• TAP-in Console

将适配镜头连接上TAMRON TAP-in Console(多功能调焦器)后,经USB连接个人电脑,使用专用软件,便可对适配镜头进行固件升级及各种自定义设置操作。现在只需有互联网连接,用户便可随时随地对适配镜头自行通过TAMRON TAP-in Console(多功能调焦器)进行固件升级。另外,用户还可对适配镜头的各种设定进行更改,使镜头满足自身需求,更易于使用。

专用软件
TAMRON TAP-in Utility
专用软件TAMRON TAP-in Utility主界面
※图片可能与最终产品有所差异。

固件升级及各种自定义设置通过TAMRON TAP-in Utility软件进行。此软件可通过腾龙官网免费下载。操作前须将TAMRON TAP-in Console(多功能调焦器)软件经由USB接口连接至个人电脑后予以启动。

在线帮助(英语)

固件升级

可对适配镜头及TAMRON TAP-in Console(多功能调焦器)自身进行固件升级。软件启动时,会在线检测已连接的腾龙镜头及TAMRON TAP-in Console(多功能调焦器)本身的固件版本,若非最新版本则可进行更新升级。

适配镜头的自定义设置

对于适配镜头,可进行以下自定义设置。自定义设置的配置文件可导出保存,并可从软件中调出进行再次调整。

焦点调整

可在近距离、中距离、远距离3个范围的摄影距离,及最多8个范围的焦点距离,总共24个范围中的对焦点进行调整。

※定焦镜头焦距为1个范围,因此可调整的拍摄距离范围为3个。
※不同型号镜头的可调整内容及范围会有所差别。

自定义对焦限制范围

带有对焦限制开关的镜头,通过设定近侧和远侧的限制位置,实现对自动对焦驱动范围的调整。另外,带有3段式对焦限制开关的镜头,其中间位置也可进行设定。

※仅可用于搭载对焦限制功能的镜头。
※不同型号镜头的可调整内容及范围会有所差别。

VC光学防抖功能调整

带有腾龙VC光学防抖的镜头,可选择以下3种工作模式。

  • 取景器优先:取景器影像稳定性优先模式。
  • 标准:产品出厂设置时兼顾取景器影像稳定性和防抖补偿效果的平衡模式。
  • 补偿效果优先:拍摄静止画面时获得稳定防抖补偿效果模式。

※仅用于搭载VC光学防抖功能的镜头。
※不同型号镜头的可调整内容及范围会有所差别。

全时手动对焦功能设定

具有全时手动对焦功能的镜头,可对其进行全时手动对焦功能打开/关闭的设定,还可对切换至手动对焦的对焦环转动量进行自定义设置。

外观设计

Main
Side
Top
Back

※图片可能与最终产品有所差异。

产品信息

规格

品名 TAP-in Console(多功能调焦器)(型号TAP-01)
界面接口(电脑侧) USB 2.0
界面接口(镜头侧) 尼康卡口,佳能卡口,索尼卡口
电源 USB总线供电
耗电量 最大500mA
尺寸 (宽度・纵深)φ72mm (高度)26mm
重量 70g(仅本体)
工作温度 0℃~+40℃
工作湿度 85%以下
标准附件 USB线缆,卡口盖
专用软件 TAMRON TAP-in Utility
※可从腾龙官方网站免费下载
对应卡口 佳能卡口/尼康卡口/索尼卡口
※只限于腾龙部分适配镜头

规格、外观、性能等若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。

专用软件运行环境

专用软件TAMRON TAP-in Utility,需在满足以下条件的电脑上运行。

TAMRON TAP-in Utility

  Windows Mac
操作系统 Windows 10
Windows 8
Windows 8.1
Windows 7
Mac OS X 10.10 – 10.11
CPU Core2Duo with 2.0 GHz or faster Intel processor
RAM 1 GB or more 1 GB or more
硬盘存储容量 1GB以上空闲存储容量 1GB以上空闲存储容量
显示器分辨率 1024×768像素(XGA)以上24比特色彩或更高以上 1024×768像素(XGA)以上24比特色彩或更高
界面接口 已标准配置USB2.0 已标准配置USB2.0
  ※不能保证在所有Windows个人电脑上正常运行。 ※不能保证在所有Mac个人电脑上正常运行。